管理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管理团队

主 任:何平

副主任:朱英姿、黄张凯



何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2008年加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加入清华大学之前,何教授于于2004年至2006年在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校区金融系担任助理教授,于2006年至2007年在雷曼兄弟公司固定收益部担任分析师。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银行金融机构、货币政策、宏观金融等,研究的课题涉及:外生货币与内生货币、金融机构的代理问题、金融中介如何消除企业和市场间的不对称信息、信息不对称下银行间的博弈、影子银行与货币政策、债券评级在中国债券市场的影响力,等等。何教授的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包括: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金融研究》等。何教授曾担任CF40人青年论坛召集人,曾担任《第一财经》财经早餐栏目的特约评论员、担任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全球化与货币政策研究中心的兼职研究员、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顾问。讲授课程包括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公司财务理论、宏观经济金融分析、中国货币政策、区块链金融等。




朱英姿,清华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量化投资实验室、FDT金融创新实验室主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1年获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学士学位,1997年获美国纽约大学博士学位,2002年获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2003年加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加入清华之前,在美国花旗集团(纽约)工作六年,历任风险管理和定量研究主管。曾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国际顶级期刊以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并任《投资研究》、《运筹与管理》、《中国证券期货》等期刊编委。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本科生、MBA、EDP讲授投资学、金融工程等课程,多次获优秀教学成果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与实证、投资组合管理、量化投资策略与机器学习等。




黄张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黄张凯博士于2003年获得牛津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得埃塞克斯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在加入清华大学之前,黄张凯博士于2002年至2003年担任英国兰开斯特大学金融学讲师;2003年至2009年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2009年至今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黄张凯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制度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和金融史,目前他正在进行制度变迁、国企改革、企业融资、经济组织结构、国家能力等领域的研究。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关于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论文,其中关于中国经济分权改革的论文发表于国际顶尖经济学刊物《美国经济学评论》。他同时为Financial Times中文网、《证券市场周刊》、《新财富》等财经媒体撰写专栏。